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美術館綠園道 小義大利

這些是去年三月的照片了,無意中翻出來看到,哈,那個午後隨性自在的心情,馬上湧上心頭。

常常,星期天的下午,兩兄弟有點想睡,開始不停吵架搶玩具時,就是要帶出門放風的時候了。開車外出太費神,綠園道散步是蹓小人的最佳去處。

兩兄弟從早玩到晚,仍舊神采奕奕,絲毫沒有倦容。老公已經睡過午覺,竟然還邊走邊打哈欠。小孩子的體力怎麼這麼好啊?
元元看太多戰隊影集,入戲太深,一天到晚找翰翰玩打打殺殺的遊戲,傷腦筋耶。這是每個小男生的必經之路嗎?

沿途矗立許多雕塑。兩兄弟只顧著追追打打,我們很少駐足欣賞。

美術館前有大片草地,兩兄弟一到這裡,更如脫韁野馬了。

翰翰照像老愛擺奇怪表情,以後可以考慮當演員。

美術館前擺著大型鋼雕,元元二話不說,大搖大擺爬上去。我反而緊張的四處張望,確定沒有任何請勿攀爬或請勿觸摸的標識後,就放心的由著他爬了。

爬上去再溜下來,看起來好像很好玩。

翰翰看哥哥玩得不亦樂乎,馬上跟進。

瞧他開心的樣子。

兩兄弟給了我許多人生小啟示。大人的步伐走得太快太急,眼光看得太高太遠,所以常常憂慮焦躁,傷心失望。小人用自己的節奏走每一步,遇到好玩的,停下來細細賞玩,衷心讚歎,所以,他們比我們更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。

走到五權西幾街時,差不多晚餐時刻了。懶得回家煮飯,我問老公:可以到小義大利吃Pizza嗎?老公很勉強的答應。

服務生給我們一個靠窗的位置。

沙拉和濃湯。

一年前的翰翰,還稚氣十足呢。

Pizza料很多,可惜餅皮中心濕軟掉了,少了酥脆的口感。

我大手筆加點冰淇淋犒賞兩兄弟,老公碎碎唸說:家裡冷凍庫還有一筒冰淇淋耶...。

吃完飯,沿路散步回家。美術館前的果凍迷宮已經亮了,橙黃的燈光在在夜色中,透出迷人的情調。

兩兄弟當然又跑進跑出,玩上好幾回才肯回家。

翰翰跑太累,賴皮要抱抱了。

雖然只在城市中靠雙腳移動,竟也像場有模有樣的小旅行。

3 則留言:

Euphtw 提到...

元元溜銅雕的那張拍得很棒!

我們似乎都很享受生活中的小樂趣。每次看妳寫綠園道,都讓我心生嚮往呢!希望有機會可以去走走。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Euphtw:
比起天母有山有水,綠園道的風光平淡多了。唯一的好處,就是可以舒服的散散步,頭尾走上一趟,兩三公里,運動量還滿大的。有機會路過台中,可以考慮住園道旁的飯店,悠閒散散步。

Heidi 提到...

我剛從Boston 回來!! 去之前還來你這裏作一下功課... 所以有走 Freedom trail....貼文出來了... 你可以去回憶一下!!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