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澳門行 Day 2

等集合的時間,兩兄弟又玩起UNO。

第二天早上參觀龍環葡韻。 龍環是氹仔島舊稱,葡韻指葡萄牙風格的建築。這五幢建築落成於1921年,本來是澳門離島高級官員的官邸及一些葡萄牙人的住宅。

天氣還是一樣炎熱,不過,元元翰翰跟Patrick和Shawn成了好朋友後,臉比較沒那麼臭了。 小朋友彼此互拍,玩的很高興。 葡苑前有一攤蓮花池,威尼斯人酒店聳立在遠方。 用過午餐,本來的行程是東望洋山,聽說山頂全無遮蔭,看我們一行人完全吃不了苦的模樣,導遊決定改變路線,帶我們去賽車博物館和回歸博物館吹冷氣。回歸博物館收藏當初澳門回歸時,中國每省送來的禮物。看著看著,我又心頭一驚,希望台灣不會有這一天。在回歸博物館前又遇到奧運福娃。 下一個行程是澳門博物館。我們主動放棄,找了一家店吃冰淇淋納涼。 終於來到重點行程--大三巴牌坊。 教堂創建於1580年,在1595年和1601年先後兩次失火焚毀。第三次修建於1602年,1635年建成,總共歷時35年,完成後是當時遠東最大的天主教石建教堂。1835年1月,教堂起火,最後只剩下教堂的前壁。因為教堂前壁形似中國的傳統牌坊,本地人便稱之為大三巴牌坊。

本來以為可以在這個世界文化遺址前,發發思古幽情。結果,導遊帶著我們,像急行軍似的,突圍重重人牆,左彎右拐,穿越議事亭前地,來到遊覽車停車處,上車離開。我還來不及回神呢,行程已經結束了。唉,下次再也不要跟旅行團了。 走這麼快,就為了趕上晚上七點太陽劇團的表演。 好看嗎?嗯,嗯,我對藝術的感受性比較鈍,我說的不準啦。音樂有點吵,變化不夠多,特技不夠刺激,坐了一個小時後,翰翰一直不停問我,還有多久才完啊?元元倒是比較有興趣。 表演散場,我們上到三樓商店街逛逛。 一踏入,目光就被頭頂這片藍天吸引。老公故意問兩兄弟,咦,怎麼晚上天還亮亮的?元元看了一下,很冷靜的說,這個天空是假的。 整個購物廣場內,有三條運河。 走到這裡,天黑了,該回房間睡覺了。

2 則留言: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聽說Las Vegas的 O Show 非常好看,只是門票索價不菲。 不過聽說很值得,research 一下。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Cindy:
十一月去,打算去看O Show,希望會比ZAIA緊湊精采一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