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

風雨生信心

生活又陷入瓶頸。

事業開展緩慢雖在預期之中,但卡在不上不下的境地裡,心裡仍然瀰漫著說不出來的苦澀滋味。 擔憂、疑惑、懷疑自己能力….,每天各式各樣的情緒夾在一起翻騰,實在很想大叫幾聲,然後把一切放下,什麼都不管了。

可憐的老公,除了要傷腦筋博士班研究計畫、院內研究計畫送審、一堆有的沒的計畫….,還要接受我的疲勞轟炸。還好,比起我忽晴忽雨的個性,他一直穩穩的,從不大悲大喜。

聽他沉靜的分析利弊得失,聽他聲調平穩安慰我,做事業哪有那麼容易,你太急了。我的心,就會慢慢平靜下來。相識這十多年來,他性格裡的穩定特質,好像黑暗汪洋中一盞燈,我越混沌徬徨,這盞燈就越耀眼,指引著我在風風雨雨中回航。 老公要是看到這段,一定會罵我說,你的生活過這麼好,哪有什麼風雨啊? 照片是上個月去嘉義中埔獨角仙休閒農場時照的,太熱了,不太好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