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

翰翰表演

五根手指有長有短,對待兩兄弟,我的標準似乎也常常不同。

對元元,我很嚴厲,偏偏他又不上道,老是少一根筋,丟東落西,不然就彆彆扭扭,讓人看了好生氣,罵他罵到我每日要三省吾身。翰翰不一樣,只要看到大人臉色一變,馬上乖乖聽話。雖然背地裡陰奉陽違,但臉上總是笑嘻嘻,不知不覺,對他的要求就寬鬆許多。

拿表演這件事來說,元元從來不願意上台,你硬逼他上去,他不是哭,就是木頭人一個杵在台上。後來,為了讓老師好做事,凡遇到表演,我們就勾不參加或有事,省得老師傷腦筋。翰翰則是循規蹈矩,把老師的話當聖旨的好學生。這次表演活動,老公和我本來也想偷懶缺席,結果老師打電話來,說翰翰跳的很好,不參加太可惜了,我們才回心轉意。
如果沒生翰翰,我這輩子大概永遠嚐不到坐在台下看孩子表演的滋味。

可愛的小章魚。 雖然是簡單的舞蹈,做父母的看了,內心仍舊百感交集。 好辛苦的拉拔,才長到這麼一滴點大。

2 則留言:

Heidi 提到...

每個小孩個性不同, 還真不能強迫呢!!
翰翰很可愛! 還願意穿這個表演服, 看起來很熱呢!!

媽媽很有成就感吧!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
真的,同一個娘胎出來的,個性還是天差地別。也因為這樣,養不同小孩,有不同樂趣和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