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近況

生活的節奏仍舊維持一三五上班,二四六閒逛和做家事。如果不要掛心操煩診所的業績損益,目前這樣的日子,真的接近一百分。

換新工作的第一個月,有過一段低潮,我曾經懷疑這個的選擇是否正確?為了擺脫低落的情緒,每天,我試著用各種不同理由,給自己洗腦,強化意志。一個月下來,深深感受,每天少二十公里的車程,讓生活的氛圍,從容許多。我也發現,老天爺總在適當的時機,安排最適當的人與我相遇….。越來越多正面情緒蘊釀發酵後,我的步伐更堅定,更義無反顧向前邁進。

習慣這樣的步伐後,我開始有心情注意平凡生活中的幸福片段。

太陽要下山的時刻,客廳陽台總會出現美麗的光影變化。

天氣越不穩定,雲霞越艷麗。好像人生喔,越低潮的處境,越能激發出力量。 不用長途奔波,省下的時間,不僅讓我可以接送兩兄弟上下課,也讓我更有餘裕,每天好好煮一頓晚飯。 下班回家,一家人重新歡聚。我忙煮飯,老公忙澆花,兩兄弟忙著玩,當然,許多時候,是兩兄弟吵成一團,我也氣到不行,拿著煎鏟邊罵人邊炒菜。 睡覺前,兩兄弟很喜歡賴在我們床上。有時看看I Spy。 有時玩玩Sokudo。 像白開水一樣的人生,看起來淡而無味,喝起來卻甘純順口,暢快心脾。

2 則留言:

Heidi 提到...

以前不喜歡平淡...
年紀漸長才了解平淡的生活並不是隨手可得的幸福....
一定要好好珍惜!! ^^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的確,平凡平安,就是大福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