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

一定要幸福

最近參加了幾個婚禮。

其一是經由我介紹而認識的一對新人。男方是婆婆的親戚,女方是曾經跟我同事的護士小姐。當初婆婆一直問我,有沒有認識護士可以介紹給男方。為了交差了事,隨便要一個e-mail,輾轉傳到我從沒見過面的男方手上。沒想到,兩三年下來,兩個人竟然要結婚了。

正式的媒人是婆婆,不過,她把厚厚一疊媒人禮抽出一半,大方的分給我。婆婆說:你第一次當媒人,紅包一定要收。哈哈,那就恭敬從命了。

其二是我們洗腎室病人的兒子。兩年前她小兒子結婚時,我也有參加。看到病人平平安安又過了兩年,歡歡喜喜幫小孩成家立業,完成心願,我心中的感動不下當事人。婚禮中場,新娘換裝出現時,提了一籃小小熊,邊走邊送,新郎新娘隨即上台敬酒,主持人帶領大家高喊,一定要幸福,場面甜蜜溫馨。

充滿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的人生真的挑戰重重,要不是有"一定要幸福"的意念支持著,要不是刻意創造追求幸福,哪裡會幸福呢?

4 則留言:

Didi 提到...

幸福雖不容易輕易求得, 但還是要努力追求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的確。

說這些話,好像有點不符自己年紀的天真浪漫,可是,現在所做的一切,都是本著"努力追求幸福"的信念。

咦,didi回台灣的遊記,我等了很久,怎麼還不見蹤影?

Didi 提到...

是啊, 現在已經到一個怠惰的時期了, 所以什麼也不想寫, 不過還是會到處看看別人怎麼認真過生活的, 等那天有靈感且不怠惰時, 再慢慢生字吧?! :)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didi:
對生活的感觸仍在,只是零零碎碎,難以成型,然後,不知不覺就怠惰下來,啊,我也有點如此了。
等春天一到,didi就會結束冬眠了。
祝你新年快樂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