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

九族文化村

這星期,當國小老師的小姑和她先生,帶著小朋友回來台中玩。元元一聽到他們家的小朋友寒假不用去安親班,馬上跟我討價還價起來。

他不停的問我,放寒假不就是放假嗎?為什麼還要去安親班上課?為什麼二姑姑一家人可以到處去玩?我被他問的啞口無言,只好問他,你要當他們家小孩還是我們家小孩?我們家的小孩就是要去安親班,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,沒辦法在家照顧你們。

他想了一下,說:要當我們家小孩,然後,就沒再囉嗦這件事了。

為了彌補他小小的受傷心靈,一向懶得出門的老公,在我一再懇求下,帶著我們,參與小姑家第一天行程,到九族文化村玩。

一路上,元元還是悶悶不樂,愁眉不展,連照像也百般不願。 直到小姑一家人抵達,元元看到表哥表姐,才恢復笑容。

小姑家的小孩是樂天派,臉上始終掛著笑容,那種開懷,很少出現在元元臉上。 還好,翰翰算陽光男孩,可以讓我們少操一點心。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九族文化村,感覺不錯。小孩有遊樂設施可玩,大人有風景可看,老少咸宜。空中纜車尤其讓人驚艷。坐在纜車裡,天開地闊,整個山谷的風景一覽無遺。 人不多,幾乎不用排隊,我們坐了一次又一次,門票都回本了。 不過,在這麼美的山林裡,存在著這一座人工遊樂場,好像頗突兀。還好這是以介紹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樂園,立意甚佳,應該也創造不少工作機會。

回程本來想賞賞日月潭的湖景,陰錯陽差,一路開到水里,只好改吃二坪枝仔冰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