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

做作業做到睡著
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一下子,元元小一上學期要結束了。

媽媽老愛問我,元元到底讀的怎樣?我總是回答:不知道。

老實說,從他哭著不進校門,極度抗拒上學,到現在,每天快快樂樂進學校,交了不少好朋友,我心裡已經覺得阿彌佗佛了,怎麼敢奢求他的學業成績呢?況且,對我們這兩個自顧不暇的父母來說,他願意乖乖在自己房間完成作業,不勞我們費心監督,為人父母心中的快樂,遠遠超過看到他考一百分。

上週末,元元忘記帶作業回阿公阿嬤家寫,收假的前一晚,他一個人在房裡趕作業。正納悶他怎麼一點聲音都沒有,推門一看,就看到他趴在桌上睡著了。小一的小孩做作業作到睡著,不知道該怪元元不夠認真,還是該怪我們這對父母給他的課業壓力太大?

3 則留言: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元元進步好多,而且會自動寫功課,不用爸媽操心,真的很難得。 小小年紀就可以對自己負責,爸爸媽媽可不要忘了讚美他喔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他這幾天又被寫聯絡簿,說不肯跟大家一起大聲唸書,不肯跟大家一起做體操,傷腦筋啊。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哪ㄟ按ㄋㄟ!! 會不會是在學校被小朋友欺負了? 希望只是個過渡時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