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

回首來時路—Cindy

無疑的,Cindy是我們這一段旅程中,最重要的貴人。


雖然,Cindy的爺爺和老公的阿公是好朋友,Cindy的爸爸和公公也是好朋友,Cindy更可能跟老公是幼稚園同學,可是,來美國之前,我們完全不認識。

當初,老公決定進修的醫院後,開始從網路找公寓。但美國這麼大,NJ的資訊又少,實在不知從何找起。公公有一次突然提起,他好朋友的女兒在NJ,也許可以問問她。

就這樣,老公和Cindy聯絡上了。這麼巧,老公要去的醫院,離Cindy家大概15 miles,又這麼巧,Cindy家附近,就有一間口碑不錯的公寓。有Cindy的幫忙後,我們彷彿從一片黑暗中看見曙光。

還沒來之前,Cindy幫我們預約公寓,追蹤進度,連訂金和初步的約都是他幫忙的。來美國後,她帶我們去銀行開戶,帶我們去元元學校報到,幫我們找翰翰的學校。

初到異鄉生活,遇到諸多挑戰和困難,還好Cindy一路幫忙。而且,食衣住行育樂,樣樣都幫了。

常常到他們家吃飯,看他煮什麼,我就跟著買。兩兄弟冬天禦寒衣物,很多從Cindy 阿姨家來的。我們看的電視,甚至用的棉被枕頭,都是Cindy的。Cindy還常常載我去逛街買菜。好幾個晚上,我們兩個女人,把小孩留給老公,出門逛街聊天,欲罷不能。有一次,在TJ Maxx逛到打烊關店,冷冷的夜裡,我意猶未盡的說:要是在台灣,我們就可以找個小麵攤,吃碗熱湯麵,切幾樣滷菜,繼續續攤。
有太多太多一起了。如果沒有碰到Cindy一家人,我們這一年的美國行,肯定失色許多。

在兩兄弟眼中,Cindy阿姨家比playground還吸引人。在美國的最後一個週末,Cindy特別準備烤肉,讓我們過過美國中產階級的Memorial Day。 小孩玩水,大人悠哉聊天烤肉,這樣閒適的生活,短期之內不會再有了吧?在我的心中,Cindy家是我們的避風港,不管發生什麼事,找Cindy商量就對了。每次離開Cindy家時,他們一家大小,都會站在門口,跟我們揮手再見,這一幕風景,總讓人心裡感覺很溫暖,有了這個堅實的避風港,我們更是勇氣十足,勇敢向前行。 回首之際,打從心底深深感謝Cindy一家人給我們的幫助,謝謝Cindy,陪我們創造一段難忘的美國回憶。

6 則留言:

Didi 提到...

有貴人相助, 真是天下最幸運之事, 更何況是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之處。
緣份得來不易, 真是善緣才能如此造化更多的善根, 不是嗎?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我的人生,遇到多貴人相助,感恩之際,也期許自己,有朝一日,能成為他人的貴人,把善根無限延伸。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幾天沒拜訪妳的部落格,居然寫了這麼一篇讓我們全家感動的文章.
其實很汗顏,我们並沒有幫上甚麼大忙,更不能稱得上甚麼貴人. 妳可折煞我了. 妳和森蔚一直讓我覺得很勇敢,適應異鄉能力很強. 若不是思念的家人都在台灣,你們應該能在美國生存的很好的.
所有的留學生,新移民都知道,在異地本來就是靠朋友間的互相幫忙. 你們也幫我很多呀! 過去這一年來,你們家就像我們家的專屬藥局,妳更是像我們Eric的保姆,我的裝修顧問,逛街的好伙伴. 你們在的這一年也幫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. 光是兩家人搭你們那台Honda Odyssey (還好我們沒多生)一起出遊,就讓我們留下了不少愉快的回憶 (Kevin 一直很懷念你們的Garmin).
其實,說來說去,就是有緣. 要不然怎能那麼巧,孩子们相處融洽,老公们都喜歡談股票,也很大量能獨立帶小孩,好讓我们倆無憂的逛街,吃消夜聊天. 這樣的緣份我好像還沒碰過. 更何況和你婆家的緣份還能追溯到我們阿公那一代. 也許我們上輩子就是好朋友哩! 所以啦,我和雲麟都會珍惜這緣份的.

ps. 妳的部落格應該改改名稱了吧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如果沒有遇到你,我們光碰壁解決困難,就精力耗盡,大概沒有心情和力氣到處去玩吧。真的好感謝妳和妳老公。

回台灣後,不知道是不是忙上班,還是生活太平淡,腦筋一下子空了。光想blog要換什麼名稱,就絞盡腦汁,還是想不出來。你有沒有什麼idea啊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有啊! 叫懸壺濟世或叫"Ka Ching"也可以 (很多錢落地的聲音). HaHa!! 開玩笑的,因為有點那個啦!
這我可能沒辦法幫妳了. 妳字彙比我多,決對想的出來的.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你blog的產量,已經遠遠超過我了。
唉,真懷念在美國,掛在電腦前,每天寫blog的日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