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

第三個週末

回台灣後,不知不覺,已經過了三星期了。

第一個周末,忙著歸位行李,打掃家裡。第二個週末,忙著聚餐敘舊。這週末,總算回復尋常生活。

老公和我都很居家,加上懶得開車,以前在台灣時,我們就不常出遠門玩耍。假日最常去的地方,是分居台中綠園道兩頭的科博館和美術館。前幾年,因緣際會,房子買在園道附近,我們的假日更是幾乎在綠園道消磨。回家許久了,先是下雨,後是忙上班,一直沒能走出家門逛逛。直到這週末,天氣轉好,生活就序,我們才又開始帶兩兄弟散步去。

翰翰說:天氣好熱喔。身後這幾棟樓都好貴,我爸爸媽媽買不起。

不知道是要下雨的天灰灰的,還是這支廣角鏡頭壞了,怎麼照起來的顏色很黯淡?兩兄弟看起來也不太可愛。 這據說是台中最高樓,聽說現在裡面有飯店呢。隔壁棟樓的春水堂,我們以前常去吃假日早餐喝珍珠奶茶。不過,在美國DIY一年後,現在,吃春水堂早餐的機會應該不高了。 我們到科博館辦新的家庭卡,漲價了,不過比起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,還是便宜大碗。以前元元很怕這隻恐龍,長大一歲,勇氣變大,認知更成熟,他主動說要看恐龍了。 兩兄弟一直吵著要到綠園道騎車,但,老公和我還沒適應台灣的溼熱天氣,只想趕快回家沖澡吹冷氣。我們這對"宅父母"養出來的小孩,要學會自己在家找樂子。元元帶翰翰玩堆金字塔。 元元說:哈,我快贏了。 很尋常的家庭生活,卻讓我想念了大半年,那種有根和家的感覺,很讚呢。

4 則留言:

Vincent Lin 提到...

意外地看到你的BLOG
再看看內容,真的挺有趣的
我也住NJ
你們回台灣的時候
我也正在台灣
我們也去了台中科博館

現在我們回來NJ了
你們倒是遠離NJ了

祝你們回台一切順利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台客

哇,台客的爸爸很厲害,blog做得比年輕人還精采。
NJ一年的生活,有很多回憶呢。偶爾回頭看看一年來的blog日記,那些滿滿綠蔭的照片,真是消暑宜人。
我的google首頁上,還留著Morris Plains的氣象預報。常常在滿身黏膩的襖熱中,想像NJ攝氏十來度的涼爽。

也祝你們在NJ一切順心。

Vincent Lin 提到...

年輕人?

我們也是年輕人啦

妳可能看到的是我父母的部落格,
我們的在這邊...

http://calistalin.com/

今天剛剛去NJ 的 Chester 農場摘草莓回來
這就是我為何麼會找到你的部落格的原因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台客:

看來你們的生活範圍,跟我們當初在NJ住的地方很接近喔。
我一定會常常上你們家blog,回味NJ的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