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

2010 再見(下)

綠園道仍舊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
兩兄弟在這條路上長大,從小車騎到大車。

偶爾,我們到綠園道旁向上國中打籃球。

最常帶兩兄弟走到科博館。

兩兄弟不想出門時,老公和我兩個人攜手散步。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我常常在沒上班時一個人散步。

散步的路上給自己打打氣。

想想心裏懸念的人和事。

或者就只是讚嘆樹綠的真漂亮,然後,忍不住掏出手機拍起來,想留住這單純的感動。

大魯閣初體驗,以前,這絕對不會出現在我們家的休閒選項中。

極少數的周末我們才會開車出門玩。

帶兩兄弟到劍湖山。

這個不敢,那個不要,吃吃喝喝最有趣。

今年,兩兄弟還嘗試了一次爸媽不在身邊的小旅行。

舅舅舅媽帶三個小孩去花蓮海洋公園。

翰翰長這麼大,第一次去花蓮,高興的不得了。

兩兄弟跟著舅舅舅媽去花蓮,我陪老公一起去回憶他的青春。

常常聽老公說大學時爬軍艦岩的事,我也很想看看軍艦岩長什麼樣。

果然,我們都不再青春了,爬完軍艦岩後,我的右膝蓋到現在不時隱隱作痛。

兩隊人馬各自完成小旅行後,一起快樂吃晚餐。

某個早晨,陪老公去醫院查房後,到東海回憶我們倆共同的青春。

談戀愛時,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東海大學。

彷彿還是昨日,怎麼一轉眼,小孩這麼大了,一轉眼,要進入人生下半場了。人生上半場,為有形的物質需求忙碌奔波,中場時,檢視分數,有房有車有工作,何其幸運啊。人生下半場,我想讓心中的熱情發光發熱,好好做好該做的事。

什麼是我想做的事呢?一時也說不上來。老公在他的菜園勞動中,等待靈感。

我在拼布的秘密基地裏,靜靜思索。

2010年最後一天的早晨,平安喜樂。

兩兄弟的早餐是餛飩湯。

老公說他想吃奶酥小圓麵包配咖啡。

我吃紫米燕麥粥。

大家都吃的很高興,我也很高興我是一個每天都起床為大家準備早餐的媽媽。

兩兄弟笑瞇瞇,為2010做了一個美麗的結尾。

2011年秘密力量種子已經在心靈土壤播種。

我要努力澆水施肥。

靜待2011歲末繁花盛開豐盛樣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