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

貓咪的新房子

為了診所新招牌的事,傷了好幾天腦筋。廣告公司傳來的文案不甚理想,我也想不出什麼好點子,進度就懸在那裡,有點討厭。中午下班回家,吃完午餐,看完公視"誰來晚餐",洗完衣服,我決定帶著相機出門找靈感。

在綠園道和美村路四處尋找可供參考的招牌,拍幾個範例,準備mail給廣告公司。正事做完了,進勤美誠品吹冷氣,逛39圓商店,無事悠哉的午后,感覺真美好。心裡盤算,怎麼延續這樣美好的感覺呢?哈,到貓咪家找張媽媽聊天好了。

馬上撥電話,張媽媽在家耶,貓咪竟然也在家,我又沿著公益路,散步到貓咪家。九月的下午三點多,太陽雖然亮眼,但涼風吹來,其實有點秋的味道了,散起步來很舒服。進到貓咪美麗新家,屁股一坐下去,話匣子一開,起身時已經是該回家煮晚餐的時候了。

既然帶了相機到貓咪新家,順便留幾張相片做紀念吧。

半年前,貓咪突然動起買房子的念頭。我陪著她,前前後後看了不下數十間房子。每間房子各有優缺點,加上仲介建商漫天喊價,如何取捨,如何殺價,貓咪和我每天要通好幾通電話沙盤推演。那陣子,老公和我每天睡覺前,聊天話題都繞著買房子這件事打轉,搞得好像我們自己要買一樣。陪在旁邊喊殺喊打的人都想破頭了,當事者的心理煎熬更不用提了。

最後成交價,比我們一開始預估的,多了一百萬。但比起仲介開出的天價,少了三百多萬。現在想起來,算是Mission Impossible。


我好喜歡這個優雅書房。把原本不好利用的三角形格局,變身為開架書櫃,真是神來之筆。

我也好想有一個自己專用的大書房喔。

在這麼有靈氣的書房工作,一年寫個十篇paper,一定沒問題啦。

廚房是張媽媽的管區,收拾得一塵不染,有條不紊。

餐廳也簡單大方。

看著貓咪快快樂樂搬進新家,心中真替她感到高興。貓咪跟我是大學同學,算一算,認識二十多年了。我們一路看著彼此成長,互相加油打氣。我為人妻為人母,努力建構理想中的家庭,她全力衝刺事業,在職場上發光發熱,前進的方向雖然越來越不同,但重要關鍵時刻,我們總會停下來聽聽彼此的意見想法。

對貓咪來說,奮鬥打拼十年後,靠自己的力量,掙得一個溫暖舒適的窩,是人生重要里程碑。有了這個能沉澱心情醞釀智慧的漂亮新家,貓咪未來的表現肯定無可限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