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

Day 5 Chapel of The Holy Cross

這個教堂位在Sedona南方2miles,是第一個當代建築風格的天主教堂,由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設計建造。


1932年,紐約帝國大廈完工。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眼中感受到的帝國大廈,像一個巨大十字架。從此,她的腦海,不停地出現這個十字架,蓋一座以十字架為主題的天主教堂的念頭,反覆縈繞她心中。1956年,Marguerite Brunswig Staude終於在Sedona實現夢想。這座教堂,彷彿是矗立在紅色砂岩中的美麗十字架,與天地合而為一。

上教堂的坡道,傍著碩大岩塊。

Sedona的特殊紅岩。

順著坡道往上走,來到教堂。


線條非常簡單,沒有任何繁複裝飾,依然神聖莊嚴。

從這個制高點環視Sedona,所有美景,盡入眼底。

除了視野上的震懾,每個來到Chapel of The Holy Cross的旅人,應該也會在心靈上感受到上帝的力量吧。



剛好碰到一個說國語的導遊在解說,他說這一塊是聖母抱聖嬰。



離開Sedona,我們還參觀了國道17號旁的Montezuma Castle National Monument。然後,一路往Phoenix前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