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快樂

星期六上班,打開午餐便當,正納悶桌上怎麼沒看見護士小姐的午餐,隨口問她們:咦,你們中午都不吃飯嗎?他們的笑容和回答讓我感覺很詭異。果然,沒多久,就看見書記走進來,雙手提滿大包小包的東西,麥當勞肯德基紅茶外加一個蛋糕。雖然有預感今天會吃到生日蛋糕,但滿滿一桌垃圾食品,還是讓歡樂指數破表。


下班前,花店的人送來一大束鮮花。小姐起鬨問我:老公送的嗎?很肯定的告訴她們:絕對不可能。
猜了半天,沒人肯承認。送花的人說是東海的花店,我剛剛跟護士小姐閒聊時,其中一個人說到昨天去東海逛街,兩條線索加在一起,我馬上咬定是她們送的。雖然沒流下眼淚,心裡仍然有被感動到。 高高興興捧著花回家,一打開大門,就聽到一個小朋友歇斯底里的狂哭,唉,心情馬上從天堂掉入地獄。

翰翰看到我手上的花,很興奮的靠過來說:哇,好漂亮的花。所以,哭的是元元。

老公一臉無奈的跟我解釋元元為什麼大哭。

他說,中午帶他們去科博館,兩兄弟玩得很起勁,還吃了麥當勞,然後,父子三人去SOGO買我的生日禮物。元元在12樓看到一個很喜歡的玩具,一直說要用零用錢買。老公說:要買可以,可是要白紙黑字寫下,買了這個,過年和生日就不可以再買玩具了。元元胡亂寫完,老公嫌他寫的太潦草,然後,元元就委屈的大哭起來。

剛下班,我也好累,忙著翻找冰箱內的食材,看看晚上要吃什麼,完全沒空沒氣力理那個不講理的小孩。一邊煮麵,一邊聽元元哭的聲嘶力竭,我的怒氣像鍋中滾開的水,一個不小心,就要噴射出來了。忍耐,忍耐,我不停地告訴自己。

煮完麵,探頭問他,你想繼續哭,還是想吃晚餐?他回答,要吃飯。就這樣,原本一觸即發的氣氛,逐漸緩和下來。

唏哩呼嚕吃完麵,我問元元,你要削蘋果給我們吃嗎?他點點頭。

說來慚愧,削水果並不是我教他的,我連他什麼時候學會的都不知道。有一次回公婆家,婆婆跟我們說,元元很會削水果,我還不太相信。他的手那麼小,怎麼握住水果呢? 原來,他用左手把水果固定在砧板上削,削完後,再用刀子慢慢切成一塊一塊。 端出一大盤蘋果的元元,變回小天使了。 最近的床頭書是"史賓塞的快樂教育",對幾乎沒花時間教育小孩的我來說,句句都如當頭棒喝。書中強調,快樂是教育的方法,教育的手段,也是教育的最終目的。

兩兄弟帶給我的快樂時光,遠遠超過我給他們的。吃了蛋糕,老了一歲,希望老公和我有智慧成為更快樂的父母,他們也能成為更快樂的兩兄弟。

6 則留言:

Didi 提到...

親愛的不務正業,
生日快樂, 常常快樂!!
元元真的很會削蘋果耶!!!厲害!! :)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didi:
謝謝你的祝福。
現在,吃完晚餐,就有一個小朋友搶著削蘋果給我們吃,怎麼能不快樂呢。

Heidi 提到...

生日快樂!! Happy Belated Birthday!!
元元好厲害... 這樣看來我也可以訓練我女兒了!! Haha!!
祝你這一年事事順心.. 新事業業績蒸蒸日上!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要訓練小孩削水果,心臟真的要很強呢。如果不是回阿公阿嬤家沒人管,他自己偷偷摸索,要我眼睜睜看著他拿刨刀,小心翼翼注意他每個動作,真的不可能。
他最近還搶著要煎鬆餅。這幾天早上,他賴床爬不起來,我都用煎鬆餅誘惑他,馬上就起來了。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好精緻的蛋糕,好美麗的花,還有愛心滿滿的元元蘋果,這真是快樂中的快樂。
Happy belated birthday!
元元的手一直很巧,只是會削蘋果,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。 有研究報告說,手巧的孩子比較聰明喔! 所以媽媽妳就對他別要求太多了。 孩子健康快樂就好。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Cindy:
快樂是最重要的。不管遭遇什麼事情,多大的逆境,就是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,讓身邊的人也快樂。
這是我對元元和翰翰唯一的要求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