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幸福 VS 奢華的幸福

"和兩兄弟一起共度周末是幸福
兩兄弟回阿公阿嬤家 只有老公和我的週末 是奢華的幸福"



我最近星期六都要上班,老公也不時有一些會或課要開要上,所以兩兄弟的週末,大部分是在阿公阿嬤家渡過。

有良心一點時,星期六一早送兩兄弟去阿公阿嬤家度假。良心被狗咬掉時,星期五晚上就把他們的包袱款款,連人帶行李送回去,星期天再去接。還好,元元很喜歡回阿公阿嬤家,因為電視看到高興,養樂多喝到飽,加上公公會陪他玩打仗遊戲,婆婆陪他唱卡拉OK,不管怎麼玩,都比留在家裡讓我碎碎念快活多了。

所以,這陣子的星期六晚上,老公和我總會掙扎猶豫,究竟要回公婆家盡責任,或是偷閒享受兩人愜意時光。情感往往戰勝理智,已經有好幾個星期六,我們把兩兄弟寄放公婆家,夫妻兩手牽手出門散步覓食。

暫時拋下為人父母的角色,重新回到當初談戀愛時兩人世界,不用花前月下,不用山珍海味,只要牽著手在綠園道走上一回,安安靜靜享用一頓阿官火鍋,就是庸庸碌碌生活中最浪漫的事。

星期六吃完阿官火鍋,走回家的路上,發現,綠園道有不錯的表演。大提琴豎琴長笛的悠揚樂聲,在微涼的初秋夜空中跳躍,啊,如果兩兄弟也在,一定會很興奮。我突然想念起兩兄弟。

元元和我的關係一直很不順暢,跟他相處的時間裡,我不停地糾正他訓斥他,老實說,連我都覺得我不會喜歡這樣的媽媽。我不是一個有趣的媽媽,我幾乎想不出把戲陪他玩,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,都在排解自己因工作而起的情緒,都在調整自己事業上的步伐。

比起我的不稱職,兩兄弟反倒是稱職的兒子。升上小二的元元,越來越適應學校生活,我幾乎不曾再接到老師的抱怨電話。雖不傑出,但也中規中矩。翰翰在學校的表現,完全不用我操心,我只需要享受老師源源不絕的稱讚。兩兄弟肯乖乖去上學,能坐著好好吃一餐飯,連看電視玩電腦game都會小心翼翼徵求我們同意,沒有花太多氣力,就擁有這樣的小孩,我應該要好好感謝他們才是。

星期天一早,良心發現,趕緊到公婆家看兩兄弟。他們說要去豐樂公園餵魚,我們只好頂著大太陽捨命陪君子了。 一條十元的魚飼料,換來翰翰這副欣喜模樣,這還是用他們自己零用錢買的。 餵完一條,兩兄弟還想餵,老公無情的說:不行。

元元提出抗議,說:你不是說我們的零用錢,要怎麼用,可以自己決定嗎?我趕緊說:你不是說要存錢買電腦嗎?一直花錢,怎麼存得到買電腦的錢?元元哀怨的說:買電腦要那麼多錢,我永遠也存不到。唉,我們的生活,就充滿著這樣的衝突。

回家吃完午餐,胡亂吃完一堆零食後,兩兄弟自動自發在玩具堆裡找樂子,玩得很起勁。 我拿出相機,隨意拍拍,元元突然跑道鏡頭前,開心的笑了起來。身為媽媽,我的確有義務讓他生活中多一點快樂時光,而不是無窮無盡的叮嚀和教誨。 他們玩他們的,我上我的網,等我探出頭看看他們玩什麼時,發現兩兄弟打赤膊在拼樂高。 元元發現我在拍照,說:弟弟,有人在照相,趕快去關門。 走回客廳放相機,瞥見這個美麗角落。擁有兩兄弟,擁有一個舒服的家,老公和我還真富有。

2 則留言:

Heidi 提到...

生活雖然忙碌, 卻多出來奢華的幸福..
好羨慕阿!! 加油!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米提茶枋:
被人羨慕也是一種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