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

夢想的起點

總算克服萬難,開始新工作了。

先是漫長的等待,再來,一磚一瓦點滴成型,準備所有軟硬體。硬體大致完成後,工作人員溝通協調,決定大方針。這當中,出現許多困難阻逆,好不容易一一排除解決,一切就緒,開始營運。

考完專科到現在,陸陸續續換了幾個工作,看過很多洗腎室,也算老鳥了,我已經很習慣在新環境面對新病人。但像這次,從零開始,倒是第一次體驗。運作的前一晚,我竟然到半夜兩點還無法成眠,心裡擔心的是機器運作,水電管線,第四台還沒接上線….。還好,大致順利。 硬體通過考驗後,攀了一山,喘口氣,接下來,還有更高的山等著爬。

其實,未來的路該怎麼走,我一時還理不出頭緒。經營一間診所,不單單只有照顧病人,那麼簡單。怎麼讓病人願意選擇我們,怎麼在殘酷的競爭中,生存茁壯,是我最新的課題。

昨天,跟著我從舊診所到新診所的美麗大姐安慰我,慢慢來,慢慢做,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。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,不過,我很鴕鳥地把營運成本的壓力丟給大老闆,暫時不去想。現階段,我能做的,就是堅持把我認為最好的東西,給願意跟著我的病人,努力建構我理想中的洗腎室。

哈,還好上班天數不多,現在一星期上三天,只有三天需要面對這個問題。其它時候,我仍舊可以海闊天空過我的日子。

將近四十歲,還能在事業上開始夢想的起點,雖然很辛苦,但也很幸運。

6 則留言:

Didi 提到...

恭喜不務正業醫師, 終於又開始新工作(生活), 而且是自己經營診所, 希望你一切順利開心!!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didi:
謝謝你的加油,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呢。

Euphtw 提到...

自己經營診所,是不是就像成為一個沒有頂頭上司的教授、可以照自己的意思做事一樣呢?我們都要好好加油,祝福妳一切順順利利!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euphtw:
我們做洗腎室的,要靠大醫院轉介病人,所以,到處都是頂頭上司,唉,不管到哪裡,都要低聲下氣啦。
目前為止,我還可以決定自己想用的東西,大老板也在評估,是不是用了成本高品質好的耗材,可以吸引多一點病人,但如果一直處於賠錢狀態,我說話的聲音就會越來越小。

經營事業真的不容易,這是我目前的最大的領悟。

Heidi 提到...

原來在忙新的事業 恭喜你
有夢想的人生最美~~
開業很辛苦, 期待看你寫出更多的甘苦談
祝一切順利...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雖然才開始短短十天,我真的深深體會了開業的辛苦,尤其是完全從無到有。
偶爾懊惱自己何苦選擇這條難走的路,不過,從另一個角度想,這種困境中的奮鬥,是一種我還沒感受過的人生,也別有風味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