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

高鐵任意門

星期天一早起床,看到窗外陽光燦爛,心裡突然起了出門晃晃的念頭。

坐高鐵出門玩吧。原先預計到台北隨意逛逛,結果,大弟的新家剛好選今天入厝,所以,看新房子反而變成了主要行程。七點半才起床,快速整裝,招兵買馬,九點整,我們一群人已經在高鐵站,準備往板橋出發了。

台中還陽光燦爛啊,怎麼出了板橋車站,就冷風呼呼,陰靄沉沉。

大弟看房子看許久,從板橋看到台北,又從台北看回板橋,最後,衡量經濟實力與交通便利性,落腳板橋。這一戶,剛好是樣品屋,裝潢家具擺飾一應俱全,只要提著皮箱就可以住進來,非常適合怕麻煩的大弟。
不曉得在北部人的眼中,這樣的房子物值相符嗎?看在我們台中人眼中,則是眼珠子都快掉下來了。比我們家小一半,價格卻將近兩倍,只是在板橋車站對面,還不是在台北市中心喔。台北居,大不易,好慶幸自己在台中成家立業。 現在,我們家三兄弟,分居北中南三地。以後元元翰翰上大學時,如果在台北,就寄宿大舅家,如果在台南,就寄宿小舅家,真好。

離開弟弟家,我們去了101。 跟觀光客一樣,買票,坐全世界最快速電梯,上景觀台。 這輩子第一次上101,應該也是惟一一次吧,因為票實在太貴了。 中午,金主請我們在101四樓的Wasabi吃buffet。吃飽喝足,打道回府。下午三點半,回到台中,結束旅程。

送爸媽回家後,溫暖亮眼的陽光,讓人捨不得進家門,我們又帶兩兄弟到綠園道騎車。忍不住又一次讚嘆,神奇的高鐵,好像小叮噹的任意門。從台中玩到台北,再從台北玩回台中,太陽還沒下山呢。 我們這種有點俗的台灣人,還是適合住在台中。比起台北的擁擠,台中舒服多了。不管是散步,蹓小孩,發呆,都比台北多了閒適悠哉的氛圍。 瞧兩兄弟笑得多開心,可惜焦沒對到。 也許是天氣冷太久了,心情也冷冷的,這陣子,老覺得在事業上,不管怎麼努力,是非成敗一場空。唯有家人的歡聲笑語,兩兄弟的成長,最真切。

2 則留言: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你弟弟家格調看起來很不錯喔! 恭喜他購屋成功。
我也覺得101的電梯超昂貴的。 暑假回去時我們也上去看了看,居然還讓我看到我妹家哩。 雖然很貴,至少Kevin帶著英文耳機,從頭聽到尾,很enjoy。 不過我想那也是我們最後一次上去到頂樓吧。
高鐵真是很方便。 前幾天還在和我住台北的同學說,今年暑假,把兩個孩子通通放到夏令營裡,然後早上搭高鐵到台北去玩,傍晚再回來接小孩。 HeHe,我已經開始計畫我的暑假了。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他們家是頂客族,沒小孩,住起來剛好,我們這種小孩多的,住起來就太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