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

白色巨塔

白色巨塔風暴,最近在我們生活中真實上演。原本以為會過著現在這般平靜生活,直到退休,看來不可能了。

我想,是老天爺要我們學習更多,付出更多。

身處風暴核心,老公仍舊一派淡定模樣,縱使心裡有再多不愉快,我也幾乎看不出他表現情緒起伏。這個我真的做不到,我總是矯情的大悲大喜。

 從剛開始,試圖扭轉劣勢,頑強抵抗,到現在,放下所有情緒,重新尋找新的道路,百轉千迴中,我們一直問自己,想過怎樣的人生?想實踐怎樣的夢想?

感覺好像站在一個三叉路口,財富,抱負,或繼續平淡度日,每條路各有優缺點,每一步,都考驗著我們對諸法空相的實踐和理解。

人生如夢啊,當醒來之時,會清楚知道所有欲求的渴望的得到的失去的,其實都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。明瞭這些,也就能坦然接受任何一個選項。不管哪條路,都好,即使春寒料峭,煙雨濛濛,只管竹杖芒鞋吟嘯徐行,不間斷地走下去。

想開了,風暴也就平息了。

日復一日尋常生活中,時光腳步不停歇地流轉。每天早上六點起床,料理兩兄弟早餐,陰雨天晴都一樣。日本買回來的藍芽喇叭,讓最近的晨光更加朝氣。哈,我在手機裡存了七百多首歌,每天視心情不同,聽不同的歌。

 沒上班,就努力做飯給親愛的家人吃。在廚房切切洗洗,聽音樂,喝杯茶,上網寫blog,這裡是我心靈歇息之處。




 還有一隻小狗跟前跟後陪伴。

怎麼樣都好感謝老天爺給的生活,何其深奧,何其豐盈。我知道,所有的境遇,都是要訓練我們大自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