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旅行

行程接近尾聲了。 這個時間,這個機緣,加上只想輕輕鬆鬆,沒有心理負擔的開車旅行,我們又到美國了。

本來並不看好這次旅行,因為好幾個地方都是舊地重遊。不過,放慢腳步,出乎意料之外的好風景就會出現。 大自然的造物真的很神奇,轉個彎,過個山,不同的岩層地形,讓人瞠目結舌。 讚歎之外,心也變得更謙卑。 數千萬年來,地殼擠壓,風化,河水切割,才形成這麼豐富的的地質變化。 相較於亙古的永恆,我們汲汲營營追求短暫的功名利祿,顯得既徒然,又愚癡。 天氣很好,運氣很好。 同行的金主也是極佳的旅行夥伴。 徜徉在造物者的神力中,我完全忘掉塵事牽絆,心無旁鶩的用眼睛擷取每一寸美景,大口呼吸山谷中舒爽的空氣。 只不過,接近回家時刻,心頭開始浮現紅塵人事。回台灣後,還有好多事情等著我去面對。 尤其,在San Diego的旅館中,看到電視新聞不斷強力播送美國人對經濟蕭條的恐慌,我也跟著恐慌起來了。 眼看著股票的價值,越掉越低,不免要擔心下次的旅行經費沒有著落。 不想了,明天的事,留到明天再傷腦筋。今天,就好好盡情享受旅程中的一切吧。

2 則留言:

Heidi 提到...

經濟蕭條.. 美國大量裁員... 這裡很多人失業連房子都沒了... 你只是擔心旅行經費沒了... 就知道自己還很幸運... 我沒什麼閒錢投資, 相對影響也比較小... 為此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... 所以在這個動盪的時局, 我們更加感恩仍有工作, 仍有房子車子... 就像你說的, 看到大自然的偉大... 我們平常的憂慮就不算什麼了~明天是這裡的感恩節!! 祝你感恩節快樂~~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在美國,看到每個新聞台,不停報導經濟蕭條的新聞,真的有點震撼。感覺上,美國人很樂天的,很少看到這麼深的擔憂。
哈,因為錢卡在股市,我變得比較節儉,少消費,少買東西,少浪費地球資源,算起來,也是一件好事呢。
謝謝你的祝福,也祝你們一家平安快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