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

我的樂高世界

最近,週休四日,表面上看起來輕鬆,但心頭老是陰靄沉重,清明不起來。很多事要刻意不去想,一不小心想起,心情馬上開始沮喪。還好,我屬於享樂派,一旦發現自己陷入泥淖,絕對會想方法奮力爬起。

做家事是平穩心情的好方法。所以,我大半時間,都窩在家裡收收擺擺洗洗刷刷。

這陣子的重點整理項目,是兩兄弟雜亂無比的房間。尤其那一大箱混成一團的樂高零件,常常害我被老公罵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超愛樂高玩具,每次進樂高店,要不是老公在背後監督阻攔,每一組我都想買回家收藏。老公已經碎碎念好幾次,說我亂花錢,說家裡零件已經夠多,不要再買了。如果不想方法把這一堆樂高處理乾淨,我這被子大概沒機會擁有新的樂高組合了。

某個心情混沌,做什麼都不對的時刻,我開始動手整理這些小零件。

先把一大箱的零件,一一分類。動手整理後,才發現,我們家樂高,真不是普通多。兩兄弟下課,發現我在收拾這一箱被他們遺忘已久的玩具,馬上興奮地想加入一起玩。我不停警告他們不可以亂拿,老公在一旁聽了,嘲諷的說,這到底是誰的玩具啊?

分類完成,找出說明書,一套一套重新組合。 於是,一三五上班,面對業務無法開展的窘境。二四六就躲在家裡,什麼都不想,心無旁鶩拼樂高。沉浸在一堆小巧可愛的零件中,心情也單純愉快起來。

拼著拼著,翰翰房間地上,佈滿樂高玩具。為了徹底解決亂象,我問老公,可以買一個展示櫃放這些樂高嗎?雖然,他滿臉不以為然,還是帶我去買了,他說,這就是你今年的母親節禮物。 現在,這一整櫃子樂高,是我的幸福基地。看著這櫃玩具,想像兩兄弟的幸福,想像我替兩兄弟創造的幸福,幸福不知不覺就滿溢心中。

3 則留言:

Heidi 提到...

Haha!!原來最近這麼忙有一部分是因為 Lego
開業的壓力很大, 我想信慢慢的, 業務一定會更好
我不是這一行的, 很難給什麼有用的建議... 不過好像任何生意, 只要有"特色", 會比較好發展.. 針對洗腎病人一般常遇到的問題, 做一些貼心的服務. 或許引來記者媒體的關注, 都是提升業績的方法
加油

Euphtw 提到...

沒辦法幫上什麼忙,只能再次說聲加油!

我也超喜歡樂高的。只是已經是大人了,怎麼好意思買樂高給自己玩?難道要因為這個理由去努力生小孩......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To jersey wind:
我現在唯一想到的方法,就是好好照顧手中每一個病人。不過,有壓力是好事,腦子會動不停,意志也會比較堅強。

To euphtw:
雖然辛苦,生活好像變的比較有目標。而且,經過一再思考,我越來越清楚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,這是意外的收穫。
我覺得樂高根本是設計給大人玩的,這些栩栩如真的組合,很能滿足大人潛藏的童心。還好我兒子也愛玩樂高,我才有藉口買這些玩具。
最近在計劃十一月的美西之旅,很認真的讀你的遊記。金主同行,我們打算帶他們去猶他州四個國家公園,其中,Canyonland和 Arches我們還沒去過,你專文介紹的太陽神馬戲團,也一定要去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