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

一路通暢的中港路

很努力要假要了許久,最後只要到初二初三,加上初四星期天,今年過年,總共可以放三天假。

每次長假前,總是無限哀怨的跟老公說:你最好了,醫學中心的公務員,又是小科,只要紅日曆,就可以放假。老公被我念到煩,反擊說:那不然你來念博士班,寫paper好了。他果然是我十年枕邊人,完完全全知道我的要害。不務正業做拼布做蛋糕看小說打blog...,我都很有興趣,但要在正職上求取功名,我舉雙手雙腳投降。

知道自己弱點,知道自己沒本事過逢紅必休的日子,對放假要上班這回事,比較能欣然接受了。往好的方面想,假日的中港路,一路通暢,開起來很痛快。

況且,這群可愛的病人,給我太多了。阿絨阿姨煮了一鍋燒酒雞給我,除夕夜加菜用,聞著香噴噴味,那等得到除夕夜,我當場貢獻給護士小姐當午餐。鍾太太拿了一疊紅包給我,要我分給小姐。第一年拿到紅包時,我把錢抽還她,只收紅包袋。結果,她又硬塞一包更大包的紅包給我。今年,怕又拿到加碼紅包,我乖乖接受了。

為了留住病人,每家洗腎診所渾身解數到幾乎沒有尊嚴。曾經有家屬對我說:你們這種服務業….,我只能苦笑點頭。阿絨姨三不五時帶來麻油雞薑母鴨,鍾伯伯每年發壓歲錢,這種長輩對晚輩的疼愛,讓我們這群嚐盡冷言冷語的醫護人員,有一股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

說這麼多,其實我還是很希望能找到,有目前薪水,又能逢紅必休,不紅也休的工作。哈,太貪心了。

跟早班病人賀新年,下午班病人平安順利,快樂回家,我也要準備回家吃年夜飯發紅包了。將要過去的這一年,沒有遺憾,希望未來這一年,亦是如此。

2 則留言:

宗欣中心 提到...

看來你是邊開車邊照相!
你這種服務業畢竟是受尊重的。 不錯了啦,還會有人帶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來陪伴你過年假,很幸福了。

不務正業 提到...

唉,其實我們一點尊嚴都沒有。有時候病人的冷言冷語,真的讓人心寒。
我們除夕初一都在洗腎室吃火鍋,苦中作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