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

旅行地圖


View Larger Map

很早之前,老公就說十一月要去San Diego一趟。隨口問問身邊的人想不想一起去旅行,沒想到,爸媽一口說好。接下來,雜事纏身,我也沒有太多心情計畫旅行細節,爸爸好幾次問我:到底要去哪裡玩 ?我都答不上來。

一直到十一月初,火燒屁股了,我才趕快上網google。如果只有老公和我兩個人,租個車,開到哪裡算哪裡,可是帶著兩個加起來一百多歲的老人家,既要兼顧他們的體力,不能坐太久的車,又要呈現精華之處,太隨興的玩法行不通,老公和我開始設想幾組不同的行程。

最早計畫走一趟Utah的Grand Circle。雖然我去過Zion和Bryce,可是上次匆匆走馬看花,加上在Bryce遇到大霧大雪,Hoodoo只在紀念品店的相片中看到。不過,我們最終點是San Diego,如果往東北方的Arches開過去,最後要繞回San Diego時,爸媽可能會坐車坐到翻臉。

爸爸聽到有一天要坐八九個小時的車,馬上出聲:風景沒看齊沒關係,輕輕鬆鬆走走看看,買買東西就好。聽他這麼說,我們馬上決定這個圈繞小一點,Zion, Bryce,然後往南走,到蔚藍手扎提到的Lake Powell Rresort住一晚,順便參觀位在Page的Antelope Canyon,一個有著神秘面貌的小峽谷。Grand Canyon純粹路過休息,一路往南會再經過Sedona,據說是美國人票選前幾名的度假勝地。Phoenix停一天後,往西直接開到San Diego,最後沿著海岸公路,開回L.A.還車。

Google map真的是旅人的好工具,我常常閒來無事,就上去算算每天要走的里程數,找找經過哪些城鎮,附近有什麼好風景。tripadvisor.com的things to do裡,把每個地方個必遊之處條列出來,也是很好的參考資料。此外,各家blog中的精彩遊記,更是寶庫。看過這些遊記,幾乎已經把所有的風光神遊一次了。當然,看照片看遊記,跟實際看到後的震撼與感動,還是大不相同。

結束旅行,回台灣後,果然煩人的事一件接一件,有關工作,不管實質上的,心靈上的,我幾乎快被掏空了。這些旅行的回憶,是我珍貴的財產,我要好好記下。

1 則留言:

KuGems 提到...

Nice blog.! Your blog's description lead me a lot of idea, because I'm going to Bryce Canyon and Antelope Canyon.... similar route as yours.
Keep going, Enjoy.